俄专家建议俄地方旅游行业学习接待中国游客的方法

2015年11月20日
【 字号:
中国旅游团队在俄罗斯入境游中数量最多,俄罗斯旅游行业应对接待中国游客方法的特殊性予以考虑。
http://tsrus.cn/542493

扫一扫

“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理事会主席亚历山大·费定在摩尔曼斯克“北极制造”旅游平台表示,去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1.07亿,但进入俄罗斯欧洲部分旅游的只有约100万。他指出,中国游客不仅喜欢参观莫斯科与圣彼得堡,还经常拜访俄罗斯其他地区。

他指出游客主要是老年人:“这些老年人真正地热爱俄罗斯,其中有很多都学习过俄语,了解俄罗斯文化,会唱俄罗斯歌曲。这是他们的一代与他们的孩子非常重要的资源。”

费定认为,接待中国游客需要了解他们的文化传统和中国的特殊性。他说:“比如,中国游客除中餐外不喜欢任何其它饮食,甚至是否有筷子对他们都很重要。” 费定认为无法改变习惯与严格的生活作息制度是中国人的特点之一,因此不必期待习惯11点睡觉的中国游客会在邮轮上享受夜生活。此外,中国人更倾向于有中文导游陪同的团队旅游,这对很多俄罗斯地区来说是很大的困难。

费定认为,中国赴俄旅游人数将继续扩大,每个地区都应设计出中国旅游团队感兴趣的产品推广至市场。

| www.tsrus.cn/54249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