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共产党共同举办“共同胜利的70年”纪念活动

2015年9月25日
【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2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看望曾赴中国东北参加对日作战的俄罗斯老战士阿布拉莫夫。
http://tsrus.cn/470981

扫一扫

刘奇葆说,中国和苏联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两国军民为战胜法西斯付出了巨大牺牲,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和平来之不易,中俄共同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向国际社会展示两国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阿布拉莫夫回忆起自己18岁时作为年轻军官赴华参加对日作战的经历,盛赞当今中国发展建设成就。他说,人类需要和平,但当今世界总有一些力量试图挑起战争和冲突。俄罗斯和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首要力量,这不仅是两国领导人的职责,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责任。我们要通过加强合作,发展好各自国家,维护好世界和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 www.tsrus.cn/4445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