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王毅说俄中均为构建多极世界的建设性力量

2015年8月24日
【 字号:
中国外长王毅发表署名文章说,俄中两国都是有助于构建多极世界的建设性力量。
http://tsrus.cn/470629

扫一扫

王毅说,苏中军民在抗击外来侵略中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战斗友谊,为俄中世代友好打下坚实基础,助推俄中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在二战胜利70周年之际,俄中双方共同举办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59日,习近平主席赴俄出席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两国向世界发出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呼声。93日,普京总统将赴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相信这将为维护世界稳定注入新的正能量。

王毅说,俄中作为二战战胜国、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促进世界多极化进程的重要建设性力量。双方将以共同庆祝二战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在国际舞台上的协调配合。

王毅表示:“我们将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建立丝绸之路和欧亚经济联盟经济带合作,推动跨区域、多边经贸合作机制的构建,大力促进区域经济 一体化,以确保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 www.tsrus.cn/437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