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俄罗斯代表团实力或因兴奋剂丑闻削弱

2015年8月20日
【 字号:
2015年田径世锦赛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但俄罗斯竞走队因深陷兴奋剂丑闻很有可能集体缺席本次世锦赛,俄罗斯代表团整体实力或将削弱。
http://tsrus.cn/470601

扫一扫

作为世界田径赛场上的强大集团军,俄罗斯竞走队长期垄断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甚至前三名。不过,最近几年这支王牌队伍陷入兴奋剂丑闻,先后已有25名选手被禁赛,其中包括去年年初被处罚的四名奥运金牌得主和多名世界纪录保持者。

俄罗斯田协主席和有着俄罗斯竞走教父之称的切金均因接连不断的丑闻被迫“下课”。切金作为至少20名涉药弟子的教练也成为反兴奋剂机构调查的重点对象,日前他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宣布退休。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六月公布了2013年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违禁报告名单,其中俄罗斯以225例兴奋剂违例位列第一,土耳其和印度分别以188例和90例紧随其后。在运动项目上,田径以280例高居榜首,重竞技和自行车则分别以252例和203例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 www.tsrus.cn/4368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