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销毁走私入境西方食品

2015年8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签署政令,要求销毁从西方国家走私入境俄罗斯的违禁食品。
http://tsrus.cn/470501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表示,这批食品为奶酪,重约9吨,经碾压后将被埋入地下。据悉,奶酪从乌克兰运入俄罗斯,尽管包装箱上没有任何标记,但“很可能产自欧盟”。

俄罗斯农业部声明称:“自今天(8月6日)起,来自那些已决定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国家的违禁农产品、初级产品和食品都将被销毁。”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警告,如果官员选择吃掉而不是销毁这些违禁食品,将面临刑事指控。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欧盟等对俄实施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采取反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从欧美等国进口农产品。俄罗斯目前针对西方国家的食品进口禁令将持续至2016年8月5日,遭禁食品包括鱼、肉、家禽、海鲜、奶制品、水果和蔬菜等,被列入禁运名单的国家包括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

| www.tsrus.cn/434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