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联合研究提高卫星导航精度问题

2015年7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称,俄中两国专家已着手共同研究提高卫星导航精度,以提升系统服务质量。
http://tsrus.cn/470211

扫一扫

"俄罗斯航天系统"开放式股份公司(RCS,隶属于火箭航天联合集团(URSC))进入了三个中俄联合工作分组。这三个分组是为了提高在俄罗斯和中国境内相互部署并使用格洛纳斯(俄罗斯)及北斗(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地面校正站的筹备工作效率而组建的。

上述中俄专家工作分组将根据既定计划从事三个方面的工作:地面站部署、星基增强系统(SBAS)和精密单点定位系统(PPP)。

RCS第一副总设计师格里高利·斯图帕克(Grigory Stupak)说:"使用SDCM系统,可达到精确至一米的导航精度。在俄罗斯和中国相互部署格洛纳斯及北斗系统的地面校正设施,可提高导航的精确度与可靠性。我们正在研究在中国乌鲁木齐和长春部署格洛纳斯地面站的问题。"

双方在上述工作分组框架内,拟建立SDCM中心和北斗星基增强系统(BDSBAS)之间的不同导航系统数据交换机制,联合设计未来的数据传输信号,并研究导航系统和SBAS的完整性及电离层垂直延迟领域的技术。

| www.tsrus.cn/427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