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欲迁居俄新西伯利亚

2015年6月6日
【 字号: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天野浩6月4日在新西伯利亚举行的“工艺材料”国际科技发展论坛上对记者表示,他准备迁居新西伯利亚并在当地科学城继续自己的研究工作。
http://tsrus.cn/470051

扫一扫

他说:“我对搬家很感兴趣。我现在大学里工作,需要大学准许。一旦获得准许,我会很乐意前来并在此进行科研工作。”

天野浩1989年起开始在名古屋大学供职。因发明可创造明亮节能的白光装置的蓝光LED,去年与另两位同事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天野浩还在论坛上表示,由他们发明的高效电能变压器或于5-10年后投产。他以日本高速列车“新干线”作为例子介绍说,用于“新干线”的变压器现在重约16吨,能效提高后新技术可使其重量减少至数公斤。

| www.tsrus.cn/422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