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正在发展新型伙伴关系

2015年5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在俄中关系会议上发言表示,俄中两国正在发展新型伙伴关系。
http://tsrus.cn/469995

扫一扫

莫尔古洛夫表示,俄中两国正在发展的新型伙伴关系模式可以被世界任何国家借鉴。两国2001年签署《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每四年都为条约的落实制订计划,为两国伙伴关系奠定了牢固的法律基础,而且这一基础几乎涵盖所有合作领域。

莫尔古洛夫还指出,两国定期举行海上军演并不是要形成军事联盟,而是发展包括军事技术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由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举办的“俄罗斯和中国:不断变化世界中的新型伙伴关系”研讨会29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对两国在国际政治、基础设施、能源、军事技术、经贸和人文领域的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对消除俄中伙伴关系中现存和潜在的挑战与威胁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

| www.tsrus.cn/42097 |

相关阅读:俄中关系:国家间关系典范与国际新秩序基石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