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给予中方红场阅兵特殊礼遇

2015年5月11日
【 字号:
中国方队在5月9日红场阅兵式中获得出场人数最多、特殊排位等礼遇。
http://tsrus.cn/469835

扫一扫

5月9日的红场阅兵式上,伴着著名乐曲《喀秋莎》的旋律,由102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方队整齐划一、从容昂扬地走过红场,习近平主席在检阅台上起身向他们挥手致意。中国方队给在场的所有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受邀参加红场阅兵的10个国家中,中国方队人数最多的,其他9国方队受阅人数均为70人。这是双方协商后达成的方案。

另外,按照字母排序,中国应排在第九位,但却调整到"末位"压轴出场。一位军方人士解释称,"中国方队排在'国际方阵'的最后一位,其后就是主宾国俄罗斯方队,展示了俄中关系紧密相连"。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习近平会面时也特别强调说,中国方阵"给人印象非常深刻,训练水平非常高"。

| www.tsrus.cn/416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