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与习近平举行会谈

2015年5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
http://tsrus.cn/469847

扫一扫

梅德韦杰夫对习近平出席莫斯科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表示感谢,称"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俄中两国为战胜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他同时指出,中国方阵走过红场时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训练水平相当高。

梅德韦杰夫表示,当前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各领域各层级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他说:"昨天,您同普京总统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政府要努力落实。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大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发展对接。我们愿同中方加强人文领域及两军交流。"

习近平表示,红场阅兵式展示了俄罗斯人民的新成就,并向其他国家显示了俄罗斯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强调,这是其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两年多来第四次访问俄罗斯。他与普京总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就新形势下两国关系发展的方向达成高度一致,并商定要继续保持俄中关系高水平运行。俄中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既有坚定的政治共识,也有坚实的民意基础,还有强大的内生动力。习近平还提到他会见了一批援华专家及亲属代表,强调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俄罗斯专家为中国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俄中人民的友谊要永远传承下去。

习近平指出,自2013年9月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后,俄方予以积极响应。双方商定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有利于双方深化利益交融,更好促进俄中两国振兴与发展。

习近平希望双方继续深挖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取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他强调双方要加大经贸合作,推动高铁、航空、航天等领域大项目合作尽早落到实处,加强远东地区、金融合作,用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等投融资平台。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加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办好明后两年俄中媒体交流年活动。

| www.tsrus.cn/417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