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总理向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致贺词

2015年5月9日
【 字号:
5月8日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在莫斯科举行。梅德韦杰夫和李克强分别向音乐会致贺词。
http://tsrus.cn/469825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向音乐会发来贺词,对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在俄罗斯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已成为俄中两国青年交流的标志。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的演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必将给人留下难忘印象。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举办纪念二战胜利的音乐会,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要面向未来、开创未来,把友好的接力棒由两国青年人传承下去。希望两国青年加强交流,共同成长,为俄中关系、为两国的发展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俄中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是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和两国共同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交响乐团由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和中国国家大剧院青年音乐家共同组成,并在音乐会上激情澎湃地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七交响曲》和冼星海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 www.tsrus.cn/416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