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2015年4月8日
【 字号: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 ,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http://tsrus.cn/469565

扫一扫

普京表示,目前俄中关系处于空前良好的阶段,这是领导层的决定得到落实的正面例子,并称没有必要对处于空前良好阶段的俄中关系进行鉴定,其质量完全符合当前需要及国家利益。

普京表示,俄中两国外交部保持密切联系,并经常协调议程安排。他强调说,相信两国外长会就诸多全球政治问题进行讨论。

普京说,王毅的到访是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8日对俄罗斯的访问做准备。他还请王毅向习近平主席转达问候。

王毅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表示,中俄近两年共达成107项共同战略协议,其中的55项已落实,30多个项目正处于积极实施阶段,中俄关系已达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阶段。

王毅向普京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及其他中国领导人最诚挚的问候。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非常重视两国建立起来的高层信任和友谊,并期待着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并参加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

王毅还说,中俄双方未来应加强维护世界与地区安全。他请普京总统介绍了自己对总的国际形势问题的观点并表示会将此转达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 www.tsrus.cn/41001 |

相关阅读:俄罗斯总理将于下半年访问中国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