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式成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

2015年4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从今天(4月1日)起正式担任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
http://tsrus.cn/469499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俄罗斯金砖国家事务协调员瓦季姆·卢科夫说,全面促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调整其内部投票权和重新分配份额是金砖国家面临的最主要任务之一,这在世界经济呈多极化的今天十分必要。他说,俄罗斯将提出金砖国家合作新方向:“我们还计划呼吁伙伴国在能源、矿产和通讯等一系列新的经济领域进行合作。”他说,俄方的倡议不是空洞的,俄罗斯政府正在起草“投资合作路线图”,并将在一年内与各成员国共同开展这一工作。卢科夫说:“我们特别提出了建立燃料储备库和能源联盟。项类似倡议一共有37项。我们也在期待着其他成员国提出类似提议。”

卢科夫还驳斥了西方关于金砖国家“退出舞台”的说法,称金砖国家为“国际关系改革同盟”。

| www.tsrus.cn/40835 |

根据俄塔社《俄罗斯报》资料整理

相关阅读:俄罗斯正式成为金砖轮值主席国

俄杜马批准成立金砖国家银行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