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希望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

2015年3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和中国都希望能共同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
http://tsrus.cn/469259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表示,中国准备与国际社会共同保护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结果。李克强说:“办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同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他补充道:“我们在高层次上举办庆祝二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人民战胜日本侵略者的盛大活动。”

卡申指出,“历史政治”问题在与日本关系恶化的背景下对中国意义重大。卡申解释道,“此问题能给东京带来压力,能限制日本在亚洲部分的政治举措并同时与中国重要伙伴国韩国拉近关系,韩方也认为历史问题同样重要”。同时,在乌克兰事件背景下,历史问题对俄罗斯也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专家认为:“所以今年,两国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评估中协调行动。”卡申比阿松HI,北京强调中国在二战中作为远东主战场和在战胜日本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他称:“对于中国来说二战是该国的重要事件。在中国二战拥有像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一样的重要性。 ”

| www.tsrus.cn/40295 |

相关阅读:联大通过俄倡议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

俄中纪念二战胜利电影5月上映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