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将研究建立与俄朝间免签证旅游区

2015年3月2日
【 字号:
据报道,中国开始着手进行在其东北边境建立与俄罗斯和朝鲜间国际免签证旅游区项目的实施工作。
http://tsrus.cn/469227

扫一扫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日报道,黑龙江省应用经济学协会会长张春娇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的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吉林省已经开始了相关的研究工作,2015年将推出计划。未来,双方及中俄朝三方将共同实施这一计划。在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交界地带打造一个“无国界”的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已经得到三国认可。目前,吉林省已经成立了专门推进组,推动这个合作区尽早建成。

据吉林官方介绍,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以中国珲春市敬信功能区为腹地,朝鲜豆满江洞和俄罗斯哈桑镇各自以10平方公里土地作为开发建设区域,三国共同建设旅游休闲娱乐设施,探索“一区三国”管理模式。游客可凭有效证件自由进出国际旅游合作区,入区免签,离区免税。

吉林省旅游局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长青曾表示,“这个图们江三角洲的旅游经济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希望是通过我们中国吉林和俄罗斯方面或者是跟朝鲜方面,进一步的加强合作、交流,把这个事情做的越来越好”。吉林省珲春市市长金春山指出,俄方和朝方现在都非常积极,可以说是旅游不分国界,旅游不分政治,旅游资源互相享受,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吉林省旅游局此前曾有消息称,该旅游区将建在豆满江河畔,沿此河即是中国与朝鲜、以及朝鲜和俄罗斯间的边境。各方将会联合启动该旅游项目,并可能在该地组织免税贸易。建立此类旅游区的倡议是2014年由珲春市政府提出的,该倡议引起了俄罗斯和朝鲜边境区域政府的浓厚兴趣。

位于中国东北中部的吉林省与俄罗斯、朝鲜接壤,拥有多个口岸,跨境旅游资源丰富。随着近年来中国加快图们江地区开发开放,俄罗斯加快远东地区发展,该区域的边境旅游项目得到迅速发展。在2014年3月份于珲春市举行的中俄朝图们江区域旅游厅(局)长圆桌会议上,中俄朝三方签署会议纪要,将共同推动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区的开发建设、中俄自驾游等项目。

| www.tsrus.cn/40205 |

相关阅读:中俄朝三国交界处或建旅游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