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万人和平集会

2015年2月22日
【 字号:
近万名反对基辅独立广场示威活动的人士2月21日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了游行活动。据悉,他们的活动获得了市政府的批准。
http://tsrus.cn/469165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今年1月,俄罗斯社会团体宣布在莫斯科成立"反基辅独立广场事件"运动,以此与那些威胁俄罗斯的人做斗争。据"反基辅独立广场事件"运动积极分子表示,该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防止"颜色革命"在俄罗斯发生。

莫斯科市地区安全局局长马伊奥罗夫表示,活动组织者递交了举行游行和集会的申请并已获得批准,参加人数限制在1万人以内。俄联邦内务部莫斯科总局表示,3.5万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游行出发地点是彼得罗夫卡大街。游行现场平静,局势在警方控制中,没有发生骚乱。活动组织者之一、摩托车俱乐部"夜狼"主席亚历山大•扎尔多斯塔诺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超过100个组织参加了此次游行活动。

据环球网消息报道,2月19日乌克兰独立广场抗议运动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成千上万俄罗斯人聚集在首都莫斯科红场附近,参加反独立广场抗议运动,21日莫斯科再次出现聚集上万人的类似抗议运动。

乌克兰的基辅独立广场是去年亲欧抗议运动的代名词。据报道,2月19日有接近2万名俄罗斯人参加反独立广场运动。英国路透社报道称,21日人们继续举行类似集会,抗议乌克兰当局对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不公待遇"。报道称,在最新的反独立广场运动中,组织者高呼:"独立广场是死亡的节日;独立广场是静坐在阁楼上的美国大使的微笑,他很开心地看着兄弟间残杀;独立广场是所有反俄罗斯行动的聚集地......"抗议人群中飘扬着大量带有俄罗斯象征图案的旗帜,现场还出现"美国去死"、"美国停止战争"等标语。

在俄罗斯爆发新的大规模反独立广场抗议活动期间,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发表声明,称将根据时机重返乌克兰,帮助国家结束面前面临的国内冲突。

| www.tsrus.cn/40063 |

相关阅读:呼吁恢复乌克兰和平 俄反对派上街游行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