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募集捐款改善东北虎生存环境

2015年2月6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太平洋之星报》消息报道,俄罗斯世界自然基金会已经开始为帮助阿穆尔虎(东北虎)筹集资金。任何志愿者都可以为其提供帮助,甚至可以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捐款。
http://tsrus.cn/469041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冬季反复强降雪已经威胁到阿穆尔虎的生活条件,而且麋鹿、梅花鹿以及野猪都受到影响。目前,已经出现野生动物幼崽死亡的情况,而2月仍处于冬季降雪期。

据介绍,缺少这些有蹄类动物使阿穆尔虎目前的生存条件变得更加困难,它们很难在雪堆间找到食物。因此,只能利用林道、雪橇滑道、铁路线觅食,而这又增加了被偷猎者捕获的危险。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有蹄类动物由于饥饿死亡,包括举办生物技术活动,购买饲料并在森林中建造觅食地,对树木进行修剪增加可以食用的树枝数量等。当然,必须加强对这些区域的保护。

据报道,俄世界自然基金会已经拨款40万卢布(约合3.8万元人民币)用于拯救有蹄类动物。在一些猎区内已经开始进行饲料补充,并加强保护工作。但目前这只包含了阿穆尔虎生活区域的10%。而想要覆盖阿穆尔虎的主要栖息地,最少都还需要100万卢布(约合9.4万元人民币)。

| www.tsrus.cn/39751 |

相关阅读:普京阿穆尔州放生两只阿穆尔虎

阿穆尔虎穿越乌苏里江进入中国

第二只俄阿穆尔虎进入中国境内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