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年底前退出欧理会国会议员大会

2015年1月30日
【 字号:
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大会(PACE)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普什科夫1月28日表示,俄罗斯将在年底前退出大会。
http://tsrus.cn/468991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大会于1月28日撤销了俄罗斯代表团在4月之前的投票权。俄代表团副团长列昂尼德•斯卢茨基于早些时候表示,代表团很有可能退出大会2015年会期。

普什科夫评价PACE有关暂停俄罗斯在4月之前投票和参与领导机构的权利的决定时说:“我们将在年底前退出大会”。普什科夫还表示:“我们的立场是,不打算央求这些权利,也不会乞求这些权利。我们认为,如果国会议员大会的大多数人决定中止权利,那么作为回应,我们其实之前也警告过,我们将在2015年底前暂停在PACE的活动”。与此同时,他称PACE做出这一决定不合适,这会对全欧议会间对话造成重大打击。这一决定“实际上使大会置身事外,因为将PACE对涉俄问题的讨论变成了空谈”。议员还表示,有俄罗斯参与但没有制裁规定的其他组织的作用正在不断提升。普什科夫说:“我们计划重点关注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的活动,该组织框架下的对话和合作更加平等。”

普什科夫告诉记者:"2015年底前我们仍是欧洲理事会的成员,会费已经交了。我们仍将是欧洲理事会部长委员会的成员,也就是说政府层面的合作仍将继续。"他还表示:"关于俄罗斯参与欧洲理事会活动的问题将在2015年底进行审议,取决于届时的政治形势。"议员同时强调,在此之前俄罗斯从未退出过欧洲理事会。"但国会议员大会今天的决定将这种可能性提上了议事日程"。

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早前曾表示,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大会如果不进行严肃的改革,将失去作为全欧合作平台的作用。他指出,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大会如果不进行严肃的改革,将失去作为全欧合作平台的作用。纳雷什金说:“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大会需要对章程和内容进行严肃的改革,否则它将失去作为全欧合作平台的作用。”

| www.tsrus.cn/3962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