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相信俄方能克服经济发展困难

2015年1月21日
【 字号:
1月21日,商务部召开2015年第一次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进行2014年全年年度盘点时表示,目前,卢布的汇率已经初步起稳,中方充分相信俄方有能力克服暂时困难,保持国内经济和金融稳定。如果俄方需要,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必要的协助。
http://tsrus.cn/468919

扫一扫

据中国商务部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尽管西方对莫斯科实施制裁,中国仍对中俄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中方已经注意到了近期卢布贬值这一情况,以及俄罗斯政府、俄罗斯央行[微博]采取的一系列市场调节措施。卢布贬值不可避免的会对中俄经贸合作带来一些影响,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和认真地研究分析。总体来看,中俄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企业合作意愿较高,双边经贸合作的基本面依然良好。2014年中俄贸易额逆势增长6.8%,达到创记录的952.8亿美元,高于两国各自外贸总体增幅;双向投资依然活跃,地方间的往来日益频繁,两国间一批大型经济技术合作项目陆续启动实施,为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展望未来,我们对中俄经贸合作前景依然充满信心。目前,卢布的汇率已经初步起稳,中方充分相信俄方有能力克服暂时困难,保持国内经济和金融稳定。如果俄方需要,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必要的协助。”

欧盟和美国以乌克兰局势为由向俄罗斯实施了系列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对发起制裁的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出台了为期一年的食品进口禁令。俄罗斯曾多次表示,与乌克兰东南部的事件完全无关,不属于乌克兰内部冲突的一方,并希望乌克兰能够克服政治与经济危机。

| www.tsrus.cn/39451 |

相关阅读:中国相信俄罗斯会战胜经济危机

中国专家对俄经济持乐观态度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