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价再次对俄罗斯进行降级

2015年1月18日
【 字号:
穆迪将俄罗斯政府债券评级下调至Baa3,恐进一步降至垃圾级。原因是油价和汇率大幅波动在中期将进一步损及俄罗斯业已受制的增长前景。
http://tsrus.cn/468899

扫一扫

据中国媒体报道,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降至最低的投资等级,距所谓“垃圾级”的非投资级仅相差一级。上周,另一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已将俄罗斯评级降至同等级别。在国际油价暴跌和本币卢布大贬值的双重打击下,俄罗斯的经济前景和偿债能力越发受到质疑,其信用评级沦为垃圾级只是时间问题。

2014年10月穆迪将俄罗斯的评级降至Baa2,近日穆迪又将评级降至仅比垃圾级高一级的Baa3。穆迪在有关俄罗斯的评级声明中写道:“因为油价的冲击,以及俄罗斯借款方因西方持续制裁进入国际市场很受限制,此种严峻形势削弱了(俄罗斯的)经济基本面,对公共和私人部门的财力均不断施压。中期来看,油价与汇率的巨大冲击将进一步削弱俄罗斯本已受抑制的增长前景。”

除穆迪外,三大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的另外两家机构也已经或很可能要下调俄罗斯的评级。上周,惠誉同样给予俄罗斯仅比垃圾级高一级的评级。惠誉在评级报告中指出,俄罗斯的经济前景短短六个月内“急剧恶化”。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去年4月将俄罗斯评级下调至BBB-级。同年9月称,会在本月月底以前决定是否将俄罗斯评级降至垃圾级。

两天前,俄罗斯经济部长阿列克谢·乌尤卡耶夫承认,本国主权债券有失去投资级评级的风险,有“很高”的风险会被标准普尔降至垃圾级,这一言论引发卢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 www.tsrus.cn/39391|

相关阅读:俄中参与成立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或今年首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