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中国游客“购物天堂”

2015年1月7日
【 字号:
中国最大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赶超日本、韩国、泰国和美国,成为最吸引中国游客的旅行目的地。据悉,俄罗斯之所以名列前茅是因为卢布贬值。
http://tsrus.cn/468795

扫一扫

据新华社报道,冬天传统上是旅游淡季,可以进一步减少游客在俄旅行开支,这些都使俄罗斯成为中国游客的"购物天堂"。 据携程旅行网估计,俄罗斯商品价格便宜了至少30%。另据报道,广东旅行社赴俄旅游团1月已经基本爆满。目前旅行社正在接受2月的报名。旅行社称,俄罗斯冬季游可让中国游客节省多至4000元(650美元)。广州市民从来没有见过严寒,他们准备前往俄罗斯旅行和购物,计划在俄罗斯购买手机、名牌运动鞋、化妆品和琥珀。与此同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呼吁同胞们遵守俄罗斯海关规定,建议他们不要帮助他人携带物品或行李。

赴俄中国游客人数近期持续走高。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014年12月底报道,2014年来到滨海边疆区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加1.5万,达到13万人,成为到访中国游客第三多的俄罗斯地区。俄罗斯远东、东西伯利亚和中国东北地区第四届俄中边境旅游论坛同期在俄罗斯岛远东联邦大学举行。与会者讨论一系列涉及边境旅游发展、改善旅游服务质量和培训高素质导游的问题。

此外,今年年初,索契市长阿纳托里•巴霍诺夫表示,2015年6月,将有约200万中国游客在直达班机开通后前往索契旅游。此前曾有消息称,空中航线的开通,使得外界对前往索契的旅游兴趣增加。自2015年6月起,索契将开放直达中国和伊朗城市的航线。新开通的航班将中国城市北京和常州与索契这一黑海疗养地连接起来。据悉,航线的开通将吸引 约200万中国游客前往索契。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明确表示,"自六月起,将有大批游客潮自伊朗和中国涌入索契。"索契市长阿纳托里•巴霍诺夫表示,因索契夏季旅游人数约为380万人,在此基础上进行预测,第一年上半年大概会有200万中国公民前往索契。他补充说,索契的国际旅游项目发展得益于2014索契冬运会进行的疗养和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1月中旬,将有一批旅游业经营者和承运企业前往索契考察,他们将研究索契当地的疗养条件。资料显示,目前在索契共有65个疗养院,在冬季时段,即在2月至3月共有56个疗养院将继续营业。

| www.tsrus.cn/39219 |

相关阅读:圣彼得堡新年气息正浓:在俄文化首都欢度假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