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1月GDP萎缩0.5%为5年来首次

2014年12月31日
【 字号:
12月29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发布了新的经济数据,11月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0.5%,这是俄经济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受此影响,周一卢布再次崩盘,最高跌9.5%至58.94,创下12月15日来的最大跌幅。
http://tsrus.cn/468739

扫一扫

据中国媒体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数据显示,按年率计算11月俄罗斯GDP同比下降0.5%;2014年前11个月GDP增长0.6%。经季节调整,11月俄罗斯经济下降0.2%。俄经济发展部认为,经济下滑的主导因素为加工业、建筑业、批发业、农业等多个部门增长收缩;目前拉动俄经济增长的部门为采矿业、零售业和电力、水利、燃气等行业。

在国际贸易方面,当月俄罗斯贸易顺差为144亿美元,同比下降15.4%。其中出口额为376亿美元,同比下降19.7%,环比下降7.1%;进口额为232亿美元,同比下降22.1%,环比下降13.5%。此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对此前发布的10月份GDP统计数据进行修订。按年率计算,10月俄罗斯GDP从零增长上调为增长0.5%。经季节调整,10月俄罗斯GDP从萎缩0.1%调整为增长0.1%。据俄罗斯央行预测,今年俄罗斯经济将增长0.3%,2015年为零增长,2016年将增长0.1%。在采取提高出口商品竞争力等措施前提下,2017年俄罗斯经济有望增长1.6%。

ING银行的莫斯科经济学家Dmitriy Polevoy对《莫斯科时报》表示,11月俄罗斯经济的衰退首先与制裁有关,而12月我们看到了石油的暴跌和市场的恐慌,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这些事情对俄罗斯银行系统以及消费者信心的伤害。

| www.tsrus.cn/391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