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试图以封锁克里米亚与俄谈判

2014年12月27日
【 字号:
乌克兰陆路运输安全检察机关称自12月26日起暂停与克里米亚地区的公交运输。乌克兰还明显减少了对半岛的供电。克里米亚领导人谢尔盖•阿克肖诺夫表示,乌克兰正试图以对克里米亚的交通封锁,以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为了自己政治和经济喜好而讨价还价。
http://tsrus.cn/468721

扫一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阿克肖诺夫说:"我个人认为,这个(封锁)或被用作与我们国家领导人谈判时为了自己的某些......政治和经济利益而被打出来的王牌。我认为,这种做法是非建设性的,也不会带来什么好结果"。据阿克肖诺夫介绍,从乌克兰方面到克里米亚的货运得到允许,而客运和铁路运输则受到限制。

据新华社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12月27日宣布,乌克兰暂时切断乌内地与克里米亚半岛之间的交通,以防破坏分子潜入乌内地从事侦察和破坏活动。雷先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冒充当地民众的破坏分子从克里米亚半岛分批潜入乌克兰内地的可能性非常大,侦察和破坏活动非常频繁,乌克兰官方决定暂时切断乌内地与克里米亚半岛之间的交通。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克兰国家铁路运输局自本月26日起禁止在乌内地与克里米亚半岛之间经铁路运输任何货物。乌国家陆路运输安全监察局也自同日起暂停乌内地与克里米亚半岛之间的汽车运输。

克里米亚半岛位于黑海。今年3月,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超九成投票者支持"脱乌入俄"。尽管如此,克里米亚唯一的陆路交通是与乌克兰相连,包括水、电在内的大部分资源仍然依靠乌克兰供应。

据报道,本周内,乌克兰两次切断对克里米亚的电力供应。乌克兰能源部表示,由于克里米亚地区未能按要求节约用电量,乌克兰政府决定暂时切断当地电力供应。"一旦恢复到限额,他们将重新获得供电。"据克里米亚电力部长耶戈洛夫介绍,目前克里米亚当地发电厂只能提供一半的电力供应,剩余的一半需从乌克兰获得。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因受美国制裁影响,国际信用卡巨头维萨卡和万事达26日宣布,不再支持在克里米亚的银行卡业务。

| www.tsrus.cn/39095 |

相关阅读:

俄罗斯海军克里米亚基地已开始运作

普京:俄罗斯无意与西方抗衡或是重构铁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