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对大乌苏里岛实施短期免签

2014年12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网站12月24日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责令各部部长于2015年2月16日前仔细研究对俄中两国游客赴大乌苏里岛旅行实施短期免签制度的问题。
http://tsrus.cn/46870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大乌苏里岛位于阿穆尔河和乌苏里江交汇处,哈巴罗夫斯克的对岸。岛屿领土西半部为中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所有。

梅德韦杰夫还下令仔细研究借助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机制,在大乌苏里岛俄国境处建立和建设常设公路客运口岸。另外,他还下令研究关于在大乌苏里岛俄罗斯部分建立阿穆尔河国际科研院的问题。这些指示于2014年12月16日远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问题政府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作出。

据介绍,大乌苏里岛,中方称黑瞎子岛,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历史上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自2004年开始,其西半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联邦所有。2010年11月23日,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发表俄中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称"双方将共同对大乌苏里岛进行综合开发"。

| www.tsrus.cn/39025 |

相关阅读:大乌苏里岛:中国游客触手可及的俄罗斯风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