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上合组织等待伊朗和印度加入

2014年12月18日
【 字号:
上合组织论坛12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在国家新闻社新闻中心向记者介绍了论坛的结果。
http://tsrus.cn/468659

扫一扫

梅津采夫说:“星期一在阿斯塔纳举行的会晤极为重要。伊朗、阿富汗、印度、蒙古国和巴基斯坦等观察国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这表明,各国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进行合作具有浓厚兴趣。”

各国在建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和发展基金问题上的一致立场具有连续性,这一点相当重要。收尾工作应在近期完成。大家都知道,上合组织银行该何去何从。”据他介绍,上合组织积极采取各种形式的合作,他说:“上合组织海关部门负责人通过了执法领域海关部门间协议。我们还决定建立整合上合组织成员国商业领域立法信息的互联网资源,以简化潜在投资者的工作。银行间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在巩固大型投资项目方面所做的努力。”

梅津采夫表示,目前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在申请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国家新闻社新闻中心指出:“上合组织扩编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印度已经正式申请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此前我们也收到过巴基斯坦和伊朗同样的申请。上述国家的申请目前正处于审议阶段,12月25日之后可能就会做出初步决定。

另外,还有一些国家申请获得上合组织观察国和对话伙伴国地位。土耳其去年成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并希望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地位”。梅津采夫最后指出:“上合组织不与任何国家对立,而是合作。“上合组织不与任何国家对立在上合组织宪章中有明确规定。上合组织不对任何外部影响作出回应,永远不会变成任何军事联盟。” 

作者:爱丽娅(Eleonora Antonyan)

| www.tsrus.cn/3885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