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系推俄罗斯银行体系本土化

2014年12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RusRating资深分析员马克西姆·普列什科夫认为,在俄罗斯推行银联卡和JCB卡可产生政治优势。这些支付系统不直接受美国政府的决定影响,能够降低俄罗斯持卡人对美国维萨和万事达支付系统的依赖性。
http://tsrus.cn/46859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贸银行(VTB)行长安德烈·科斯京12月4日在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的采访时表示,金融集团正在就为采用中国银联系统支付卡提供境外支付服务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员普列什科夫说:"我认为,这对持卡人和银行都有利。任何领域都存在多元化原则,使用银联和JCB能够降低俄罗斯对美国维萨和万事达支付系统的依赖性。"普列什科夫说:"本土支付系统的意义在于在俄罗斯境内建立银行卡受理中心,以保证俄罗斯国内的支付交易不受国外决定的影响,也能保障俄罗斯境内金融交易数据的安全。"他认为采用银联和JCB可分散风险。

据悉,俄罗斯外贸银行旗下的"VTB 24"银行计划于2015年第一季度底前为旗下所有营业网点配备受理银联和日本JCB支付系统的银行卡的设备。一些俄罗斯银行已经开始加强与银联合作。例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已开始发行银联卡,而VTB集团旗下的莫斯科银行(Bank of Moscow)表示计划从2015年起发行银联卡。

维萨和万事达卡在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和北海航线银行(SMPBank)后停止服务这两家银行。随后俄罗斯通过一项关于建立本土支付系统的法律,支付系统由俄央行掌控。根据法律预计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为受理俄罗斯国内业务建立清算中心,2015年12月发行使用该支付系统的银行卡。

| www.tsrus.cn/38629 |

相关阅读:俄力求以卢布和人民币取代美元结算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