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民将乘坐中国制造地铁

2014年12月7日
【 字号:
莫斯科市负责城市建设的副市长胡斯努林在12月4日结束的香港亚洲地产领袖峰会上对外界透露,莫斯科市政府同中国公司将签署有关设计和建设俄罗斯首都地铁的协议据他介绍,已邀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代表参与签署莫斯科地铁设计和建设协议。
http://tsrus.cn/46858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莫斯科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潜力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正在实施总造价为20亿美元的地铁新线建设项目,共由三方参与建设。订购者——莫斯科市政府,建设方——中国国铁建,投资方——中国国际基金。根据合同规定,可通过运营建成的设施收回投资成本。全线总长15公里,莫斯科市政府许诺将在2017年末投入使用,但是在项目实施中出现了一点耽搁。据莫斯科副市长胡斯努林介绍,这是因为汇率浮动导致结算机制的确定出现问题。此前,双方借助美元结算,今后将改用本币结算。

根据专家们估算,中国投资建设莫斯科地铁,很快就会回本。正如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历史学博士别尔格尔指出,新项目有利于双方。他说:"中国近年来在许多国家大力进行投资,而对俄罗斯的投资至今仍然不多。不久前普京访华为莫斯科获得大量中国投资提供了可能。中国是全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最快的国家,在地铁建设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这将是非常富有成果的合作。我想,这种合作既有利于俄罗斯,也有利于中国。"

参与地铁建设的中国投资方将获得在莫斯科建设200万平方米的不动产许可。要知道,地铁新线将通过人口暂时还较少的莫斯科新区。沿着地铁新线将要出现新的住房、办公楼和商场。据莫斯科副市长胡斯努林称,这些不动产的销售金额可达50-60亿美元。

| www.tsrus.cn/38625 |

相关阅读:

莫斯科开通地铁斯巴达克站

首辆双层电气列车在莫斯科展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