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突访俄 普京对会谈满意

2014年12月7日
【 字号:
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当地时间12月6日晚些时候突访莫斯科。法总统办公室称,奥朗德将与俄总统普京探讨乌克兰危机等问题。
http://tsrus.cn/468587

扫一扫

据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奥朗德此次访问俄罗斯的行程系突然安排,他在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后,回程途中将在莫斯科停留。根据俄罗斯方面发出的邀请,法国应于11月14日向俄罗斯海军转交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但奥朗德此前决定,鉴于乌克兰局势,暂停向俄罗斯转交该舰。对此,俄方大感不满,曾称要对此事进行追究。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的会谈感到满意。这场在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举行的会谈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普京对媒体表示,"法国和俄罗斯均赞成立即停止流血冲突,找到互相接近的途径,包括恢复乌克兰统一的政治空间"。普京指出,"乌克兰局势是个悲剧,我们看到那里直到现在还在有人死亡,但我非常近期内做出停火决定"。俄罗斯总统还希望基辅排除任何封锁乌东南部的做法。"否则很难想象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众所周知,俄罗斯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普京表示,除了乌克兰问题外,他还同奥朗德讨论了双边关系、叙利亚问题和伊朗核计划问题。俄法两国总统今天没有讨论法方向俄方交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相信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莫斯科的短暂访问将有利于在诺曼底会谈轨道内解决乌克兰危机。"您是解决您所提问题的诺曼底会谈的发起者。问题很复杂,但尽管如此,我们对这个问题的讨论还是能够提供一些积极成果。我相信,您今天短暂的工作访问无疑会有益于许多许多问题",普京在会见奥朗德时说。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和俄罗斯能够找到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办法。他认为,在G20峰会上开始的讨论必须继续下去。"必须继续我们在G20峰会上开始的讨论。俄罗斯和法国有这样的愿望。6月6日,我们谈到必须寻找解决办法,要合作。我们曾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谈过。我们相信,俄罗斯和法国能够找到必要的解决办法",奥朗德说。

| www.tsrus.cn/3862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