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对华供应标配发动机苏-35

2014年12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公司总经理维亚切斯拉夫·马萨洛夫近日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称,俄罗斯可能向中国供应整体装配好的苏-35歼击机,其中配备117S发动机。
http://tsrus.cn/468575

扫一扫

据报道,马萨洛夫表示,"向中方提供的苏-35飞机只能在装配117S发动机的条件下供应",117S发动机是俄罗斯空军部队歼击机所装备的发动机。

"2014中国航空展"俄罗斯代表团的知情人士曾在11月接受塔斯社的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准备向中国供应苏-35飞机,但只能在整体装备的条件下进行供应,此后再根据供货者的要求对飞机进行改造。此前曾有消息称,莫斯科方面准备与北京签署供货合同,但就一些技术问题还需要继续讨论。苏霍伊飞机实验设计局副局长鲍里斯·布列格曼曾声明,可能在2014年末或2015年初与中国签署合同。除此之外,俄罗斯工商部副部长尤里·斯柳萨利在"2014中国航空展"上表示,俄中双方可能在117S发动机的基础上共同讨论合作项目。

外界同样格外关注俄中两国之间在军备领域的合作。俄罗斯国内有观点认为,美国因素促使俄中加强该领域"互联互通"。俄罗斯国防部国际条约管理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认为,美国发展全球反导系统对美国本身也很危险,因为它破坏战略稳定性,并迫使其它国家在进攻性武器方面进行竞赛,包括俄罗斯和中国。

总统普京在一年一度的致联邦会议的国情咨文中表示,美国继续发展战略反导系统不仅威胁俄罗斯和欧洲国家,也威胁美国本土,因为这让人产生坚不可摧的危险幻觉。布任斯基中将他在评论总统声明时对俄新社说:"为什么总统表示这对美国本土也很危险,因为它动摇战略稳定性,他们破坏稳定性并挑起其他国家在进攻性武器方面进行竞赛。这就像两个角斗士:如果一个角斗士有了盾牌,第二个角斗士应该怎么办呢?或者把剑造的长一倍,或者也弄一面盾牌。"

布任斯基说,没有人相信,美国耗资数千亿美元为了防御来自伊朗的袭击,"拦截2-3枚伊朗没有、也未必会拥有的假设导弹"。他最后说:"很自然,这一切都指向我们和中国。我们完善突破系统,中国大概也在致力于此。鉴于中国的进攻型武器计划是全封闭,谁也不知道他们拥有多少枚弹头,同时以他们拥有的技术和经济能力,目前外界认为他们大概拥有200枚,20年前他们就已经拥有这个数量,可能他们现在已经有2000枚,这个谁也不知道,他们的一切都在地下。他们能够增加弹头数量及其载体,以至于超过美国人和我们的数量。因此,美国破坏战略稳定性的做法对美国也很危险。"

| www.tsrus.cn/3858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