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采取措施应对北约加强军事积极性

2014年12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亚历山大·格鲁什科表示,俄罗斯已经开始并将继续采取措施,应对北约加强在东部边境地区军事活动的积极性,措施将基于北约行为。
http://tsrus.cn/46857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格鲁什科强调,北约正在利用乌克兰危机复苏组织,以证明外界对北约有需求,并致力于加强军事积极性和提高军费开支。他指出,"我们已经开始采取措施,而且还将继续采取。措施将基于对北约在该地区行为的分析,并将得到严格的核查。北约在这些地区部署额外兵力、大力强化军事集群和提高演习密度没有任何实际原因。北约的逻辑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北约自身利益,而不是国家安全利益"。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发表评论指出,北约不能分析和认识到其东扩政策的失误,这将导致欧洲-大西洋安全体系的危机。

"不仅不能分析和认识到过去二十年来北约执行的东扩政策的错误,这在许多方面导致目前整个欧洲-大西洋安全体系的危机,并试图推卸俄罗斯目前所发生情况的责任,树立地缘政治敌人形象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俄外交部评论指出。俄外交部还表示,"北约外长和北约-乌克兰委员会会议12月2日通过的最终文件严重对抗俄罗斯,制造紧张局势,在欧洲大陆划设新的分界线,其口气和内容表明了北约的这种立场"。

| www.tsrus.cn/38573 |

相关阅读:

应对国际局势变化 俄罗斯正酝酿新版军事学说

俄罗斯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所为何故?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