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发射新一代全球导航卫星

2014年12月1日
【 字号:
日前,俄罗斯在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的普列谢茨克航天中心,使用联盟号2.1b型运载火箭,成功将新一代导航卫星格洛纳斯-K发射进太空。
http://tsrus.cn/468549

扫一扫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消息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佐洛图欣上校12月1日表示,俄罗斯于当天在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的普列谢茨克航天中心,使用联盟号2.1b型运载火箭,成功将新一代导航卫星格洛纳斯-K发射进太空。佐洛图欣表示,卫星与火箭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25分顺利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

报道称,这是从普列谢茨克航天中心发射的第五颗格洛纳斯卫星。2011年2月26日,该中心首次发射了该系列俄罗斯自行研制的导航卫星。报道指出,在此之前,格洛纳斯导航卫星都是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贝康诺太空发射场,借助质子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

| www.tsrus.cn/38483 |

相关阅读:新地面站落户国外 俄格洛纳斯将现身中国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