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解释停飞至俄航线原因

2014年11月29日
【 字号:
中国主流航空公司名单中排位第四的海航直到今年10月才推出了北京和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之间的定期航班,但一个半月之后就宣布暂停航线。尽管几乎随后就马上补充说,飞往叶卡捷琳堡的航线将于明天春天恢复,但对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消息,因此引发了许多传闻。
http://tsrus.cn/46853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北京至叶卡捷琳堡之间的航班每周二和周五由"海南航空"运行,机型为空客-330。几个月前,卢布对世界主要货币外汇比价下跌,导致国际航空机票的价格提升,从而对飞机上座率产生负面影响。看来,这是北京到乌拉尔地区首府航班暂停的主要原因。

然而,这条航线的经营风险是无法预先计算出来的吗?一些专家提出上述问题。也许就不应该启动飞往叶卡捷琳堡的航线?"海南航空"整体上是如何从盈利方面评估俄罗斯航空市场客流量的?

近日,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记者对航空公司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胡逸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访。胡逸表示,"今年10月,海航开通了北京到叶卡捷琳堡的航线。目前,海航有三条宽体飞机执飞中国至俄罗斯的航线。近些年来,由于中俄商贸往来和旅游的发展,我们的市场和经营每年都有很好的增长。尤其是去年中俄一些重大的活动使得我们去年航线的经营情况出现了大的增长。整个市场目前除了正常的商贸往来,中国的公民,尤其是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公民对俄罗斯有特殊情结。因此,每年有大量的50岁以上的中国老年人都会定时定点的来莫斯科和彼得堡旅游。这也是我们莫斯科航线和整个俄罗斯所有航线的重要市场。目前,也有大量的俄罗斯人去海南的三亚旅游"。

飞往叶卡捷琳堡的航班由于季节性下降暂时停飞,但在3月27日以后将恢复航班。除了叶卡捷琳堡之外,"海南航空" 执行从北京到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伊尔库茨克这三座俄罗斯城市的定期直达航班。航空公司的首席营销没有透露反映航空公司在俄罗斯的客运动态统计。然而,对飞机的平均负载问题给出了十分明确的百分比数据:80%以上。专业人士都知道,航空公司在75%的平均负载条件下就会有很高利润。所以"海南航空"在俄罗斯80%多的飞机负载率是一个很好的指标。

| www.tsrus.cn/3847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