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银行递交首批人民币卢布互换申请

2014年11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外贸银行第一副行长尤里·索洛维约夫表示,俄罗斯第二大银行外贸银行向俄罗斯央行递交了人民币与卢布互换申请。
http://tsrus.cn/46852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索洛维约夫在《新闻报》金融论坛上宣布:"我们递交了人民币与卢布互换的首批客户申请。高收益率将使我们能够为足够多的希望获得人民币和港币借款的俄罗斯公司服务。"

俄罗斯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10月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这将拓展使用本币进行贸易融资和直接投资的可能性。本币互换规模达1500亿元人民币,协议期限为3年,还可经双方同意进行延期。

俄罗斯方面高度重视与中方加快本币结算进程。在前不久闭幕的APEC北京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卢布和人民币结算非常有前景,这表明美元在国际能源中的影响力将逐步下降。他说:"卢布和人民币结算非常有前景,这表明,在向这一大规模工作过渡过程中,美元在国际能源中的影响力将出现客观下降。这既有利于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也有利于国际能源市场。"

| www.tsrus.cn/38425 |

相关阅读:

卢布汇率自由浮动 俄罗斯如何避免发生通胀?

着眼未来金融稳定 俄央行采取浮动汇率制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