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签署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合同

2014年11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与中国签署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相关谈判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始进行。
http://tsrus.cn/468521

扫一扫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某国防工业综合体负责人以及俄罗斯国防部高层消息灵通人士对《公报》(Vedomosti)记者表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与中国国防部已于今年秋天签署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总金额超过30亿美元。中方所购系统可装备6个师。S-400系统开发商、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公司代表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俄中双方就供应S-400系统的谈判已经持续数年。2011年时,俄罗斯军方高层曾表示,该系统对外出口不会早于2016年——因为首先需要完成对俄罗斯军队的装备任务。《生意人报》曾于今年春天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批准对华供应S-400系统事宜,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也于7月表示,中国恰恰可能成为该系统的第一个外国客户。

S-400防空导弹系统基于S-300P研发而成,中方也是后者的主要国外买家之一。过去几年,中国一直在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并对新研发的此类系统很感兴趣。2010年4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完成了可装备15个师的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对华供应合同。这些系统成为北京、上海等中国多座大城市防空系统的组成部分。

俄罗斯战略局势中心主任伊万·科诺瓦洛夫指出,尽管在过去15年中,中国的国防工业水平大幅提升,但在某些领域仍然无法实现自主研发。据他介绍,这一最新系统以及其他现代化武器系统很有可能被中国军队部署在该国南部地区,以实现对台湾空域和周边海域中的争议岛屿的控制。

| www.tsrus.cn/38409 |

相关阅读:

媒体:俄罗斯S-500反导试验成功

俄中军工借珠海航展实现深合作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