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获德国斯图加特和平奖

2014年11月25日
【 字号:
德国公民倡议网站Die AnStifter11月23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获得了由该公民倡议创立的斯图加特和平奖。
http://tsrus.cn/46850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奖品金额达5000欧元,斯图加特和平奖每年授予"以特殊方式为和平、公正和团结世界服务"的人们或项目。此前斯诺登已经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其中今年夏天一群积极分子在德国为其筹集了1万欧元。斯诺登未能出席颁奖典礼,但向组委会发来视频连线,呼吁为人类的权利和自由而奋斗。

斯诺登说:"如果我们希望生活在一个自由的社会,那我们就要捍卫我们的权利。"他表示,"政府和社会应当建立在信任之上"。此外,斯诺登还表示,世界需要为正义而战的积极分子,他还承诺会在这场战斗中尽其所能。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于2013年6月向《华盛顿邮报》和《卫报》转交了一系列有关英美情报部门互联网监控计划的机密资料。他飞往香港,之后抵达莫斯科,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滞留了一段时间。后来俄罗斯为斯诺登提供了一年期的临时庇护,条件是他要停止反美活动。2014年8月1日,斯诺登获得了三年期的居留许可,这样斯诺登不仅可游览俄罗斯国内各地,还可出国。美国指责斯诺登故意向别国情报部门泄露机密信息及犯有其他一系列罪行,斯诺登每项罪名最多可获刑10年。

| www.tsrus.cn/383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