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兵入伍禁带iPhone手机

2014年11月24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消息报》11月24日报道,俄罗斯新兵入伍可以携带任何一款手机,唯有美国苹果手机除外。
http://tsrus.cn/468503

扫一扫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热线"针对征兵问题,向新兵家属发出了以上警告。"热线"工作人员说:"Iphone手机在军营是被禁止使用的。新兵可以携带任何一款手机,除了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电话。"报道分析称,新兵招募非公开地要求禁止携带Iphone手机,说明通过它们可对手机持有者活动和行动进行跟踪。"热线"工作人员说:"借助Iphone可以监视一切:当士兵打电话时、用手机摄像头拍照时,他们的位置和行为信息就会被传递出去。"

值得指出的是,俄罗斯军方新闻机构对此消息未加评论。

据人民网报道,11月4日,一则题为《俄明年起禁用苹果公司产品》的报道引发网友热议。报道中称,俄罗斯禁止使用苹果公司产品的法律将自2015年1月起生效。文中还援引俄媒报道指出,苹果生产商在所有出售的设备中安装了"间谍程序"iCloud。通过该程序所有用户信息都会被美国情报部门获悉。因此,俄国家杜马通过了禁止使用苹果公司产品的法令。该消息也引发了俄罗斯网友的讨论和调侃,有俄罗斯网友在该消息下方留言大呼"卖iPhone",更有网友跟帖称"已经卖了"等。

| www.tsrus.cn/3834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