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大使希望改善俄美关系

2014年11月24日
【 字号:
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特福特(John Tefft)近日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指出,自己希望改善两国关系,扩大两国人民之间的接触。
http://tsrus.cn/46850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在回答关于在莫斯科工作目标的问题时,特福特指出,他希望两国关系能够比目前改善。

据资料介绍,约翰·特福特(John F. Tefft),出生于1949年,美国外交官,前苏联地区外交事务专家。曾长期在前苏联国家任职,一直被视为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国"颜色革命"的幕后推手。美国"自由欧洲电台"将其称为东欧"巫师"。特福特非常懂得如何煽动群众的情绪,在2013年接受乌克兰媒体的一次采访时,特福特曾说自己非常喜爱乌克兰诗人塔拉斯·舍甫琴科的诗歌,"每次读都会流泪"。舍普琴科正是19世纪乌克兰反抗沙皇俄国统治的象征,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心目中的英雄。他也因在俄罗斯宣扬美国价值观而知名。2014年7月9日,俄罗斯接受其接替麦克福尔担任驻俄大使。在美俄关系陷入冷战以来最低谷的背景下,美方的新任驻俄大使人选被视为对俄罗斯的又一次挑衅。

| www.tsrus.cn/38339 |

相关阅读:布什:全球应共同协作应对普京

拉夫罗夫:克里建议忽视奥巴马有关埃博拉和俄罗斯的言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