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于近日对华供应粮食

2014年11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和中国监督机构商定供应俄罗斯粮食的条件。俄方有可能在近日内开始出口粮食。目前,双方只需签订具体合同。
http://tsrus.cn/46849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1997年中国农业部禁止从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进口粮食。当时,由于在供应的几批粮食中发现了印度和矮星黑穗病。这些病种使粮食无法用于经营目的。现在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对俄罗斯粮食给出了质量保证。

行政壁垒的清除对两国都有益处,俄罗斯粮食联盟负责人阿尔卡季·兹罗切夫斯基对此充满信心。双方已经签订了此类协议,而且俄罗斯的粮食很可能最近就会开辟通往中国的道路。如今,中国不仅是粮食最大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粮食消费者之一,尚无法做到自己自足。原因之一是中国的耕地面积在减少,因此只能进口粮食。

首先,中国需要进口粮食为数量不错增长的牲畜做饲料。中国从加拿大和美国购买的饲料粮食每年近200万吨。然而,今年美国遇到了国内粮食运输的难题,因此也就无法向国外供应粮食。专家认为,这正是俄罗斯在世界粮食市场排挤美国人的一个好机会。尤其是,鉴于俄罗斯今年有望创下粮食丰收纪录的事实,收获粮食超过1.1亿吨。其中,约3200万吨将用于出口。

中国对进口各种粮食作物,比如油菜、大豆和玉米同样感兴趣。所以今年仅从西伯利亚就向中国供应了4万吨油菜。在满洲里一家油菜加工厂已经投入生产,其使用原料从俄罗斯进口。中国现在进口大豆的规模较小,将近1-3万吨。然而,这只是目前状况。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有能力"吞掉"俄罗斯可以提供的任何数量油菜、大豆和玉米。

| www.tsrus.cn/38327 |

相关阅读:

俄中积极协商对华粮食出口条款

中国将讨论取消俄粮食进口限令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