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高度赞赏乌镇互联网大会

2014年11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助理伊戈尔·谢戈廖夫向俄塔社表示,俄方高度赞赏中国领导人发起互联网大会。
http://tsrus.cn/46848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谢戈廖夫说:"目前,积累了很多关于互联网何去何从的问题。互联网将作为一个联合全人类的统一的信息空间发展下去,还是会因无法应对互联网威胁而分裂成许多国家或地区网络。"他指出,威胁首先是要理解为"网络犯罪和网络恐怖主义、网络间谍、缺乏全球游戏规则,一个国家几乎垄断对互联网的管理"。

谢戈廖夫表示,俄方提议制定互联网行为准则。"我们通过上海合作组织和联合国都推出了我们对制定这种游戏规则的最初步骤的看法。这就是互联网行为准则,许多国家还没有这样的准则。我国代表团出席此次会议,说明我们在许多问题上的立场与中方不谋而合。我们支持这些举措,中方也支持我们的举措。我们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能够取得实际成果,希望在会上进行讨论,将这个想法转化成具体的国际性文件"。

在中国浙江乌镇举行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与会者认为,国际社会应推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斗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程琳说指出,"互联网不仅极大地为人民提供了新的沟通方式,更深刻地影响了现代社会生活。但同时,互联网也成为恐怖分子实施犯罪的新工具。利用互联网这种工具,恐怖分子可以实现招募、宣传、策划、组织恐怖袭击、洗钱等目的。 在这种形势下,联合各国力量打击网络恐怖之一就成为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于11月1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会议将持续三天。 来自175个国家的1500多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 www.tsrus.cn/38305 |

相关阅读:俄总统助理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