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俄表示愿恢复六方会谈

2014年11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朝鲜向俄方表示愿意无条件恢复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tsrus.cn/46848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拉夫罗夫11月20日与朝鲜特使崔龙海举行会谈。拉夫罗夫指出,双方讨论了那些由于"我们的调解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全面谈判陷入僵局"而出现的问题。他对记者说:"朝鲜高级代表向我们表示,平壤愿意在2005年9月通过的联合声明基础上无条件恢复六方谈判。"他还强调,莫斯科支持在东北亚加强信任为恢复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拉夫罗夫说:"在东北亚加强信任,确保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宁,以及为恢复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均是我们共同努力的重要因素。"他表示,朝鲜是俄罗斯的近邻老友,莫斯科和平壤在发展经贸和投资领域合作方面有着很多的大型联合计划。拉夫罗夫强调,"我们认为,在务实领域的合作会为两国带来切实益处,我们将推进互惠互利协商"。

| www.tsrus.cn/38303 |

相关阅读:

普京会见到访金正恩特使崔龙海

金正恩特使崔龙海访俄引高度关注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