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特使崔龙海访俄引高度关注

2014年11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向俄塔社透露,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访俄期间将讨论平壤核计划。
http://tsrus.cn/468453

扫一扫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早些时候议程中没有提到会谈细节问题,但是朝鲜核问题无论如何将成为会谈重点之一。据称,崔龙海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并向普京转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除了访问莫斯科外,崔龙海还将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据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17日启程前往俄罗斯,但中途专机疑因故障返航平壤,随后又重新起航。崔龙海将于18日上午到达俄罗斯。崔龙海此次访俄的目的及成果令人关注。

据俄塔社17日报道称,崔龙海是今年第三名访俄的朝鲜高级代表,表明朝鲜对发展与俄罗斯关系的重视。俄新网17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阿斯莫洛夫的话说,崔龙海在朝鲜政坛具有极大影响力,他此次出访是为改善朝鲜与外界的关系,而选择访俄可能是不希望过于依赖中国。同时俄罗斯也希望继续加强自己的大国地位,增强在朝鲜半岛的影响力。

| www.tsrus.cn/38209 |

相关阅读:

俄罗斯朝鲜展开各领域合作

朝鲜外相4年后首访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