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积极协商对华粮食出口条款

2014年11月15日
【 字号:
俄罗斯农业部长尼古拉·费奥多罗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可能数月后开始向中国出口粮食。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韦尔特于日前指出,俄罗斯与中国监管部门就对华粮食出口条款进行协商。
http://tsrus.cn/46843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费奥多罗夫表示:"俄中部门正在就协议签署补充问题进行经济磋商,涉及粮食出口的植物检疫标准。事实上,我们已经处于谈判的结尾阶段,即使不是在屈指可数的数周,也会在屈指可数的数月内商定所有允许俄罗斯粮食作物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

10月底,俄罗斯粮食联盟主席阿尔卡季·兹洛切夫斯基表示,已经就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粮食问题达成初步协议,俄罗斯兽医与植物卫生监督局和中国动植物检疫局正在谈判。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阿列克谢·格鲁兹杰夫也曾于10月曾表示,中国积极讨论取消俄罗斯食品进口禁令的问题。限制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粮食、肉类、奶制品和某些其它食品的禁令"具有技术性质",取消它们只需要"履行一系列手续"。据他介绍,现在就剩签署食用粮和饲料粮的具体合同了,可能很快就会开始出口。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在1997年从一批进口粮食中检测出一种疾病后禁止从俄罗斯和一些其他国家进口粮食。 这些疾病不是寄生的,但却能导致粮食不宜用于经营目的。中国需要进口粮食,主要用于牲畜饲料,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对肉类的需求。

| www.tsrus.cn/38173 |

相关阅读:

中国官方支持俄中扩大农产品贸易

扩大食品领域合作 俄多年后恢复进口中国猪肉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