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记者顿涅茨克再次遭到袭击

2014年11月15日
【 字号:
“俄罗斯-24”电视频道报道,俄罗斯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摄影组在顿涅茨克古比雪夫区遭到枪炮袭击。
http://tsrus.cn/46843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由该电视频道转播且来自顿涅茨克的现场直播报道了这一事件。这一报道通过移动字幕显示,该事件未导致人员伤亡。另外该摄影组记者本人报道说,位于顿涅茨克机场附近地区该摄影组成员,成为乌克兰强力部门进行火力袭击的见证人。此前,民兵指挥部曾发表声明指出,乌克兰强力部门部队仍位于机场北部地区,它们用炮火不断轰击民兵阵地,以及附近的居民区。

乌克兰局势依旧无法得到缓解,对其进行报道的新闻记者的生命安全长期受到威胁。与此同时,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接待室已确认收到要求审议乌克兰和欧盟粗暴侵犯"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记者权利的信函。据俄新社报道,信函中包含一系列公然侵犯记者自由表达权利和不可剥夺的生命权的事实。2014年8月6日,"今日俄罗斯"记者安德烈·斯捷宁在执行公务时被打死。斯捷宁驾车同行的难民车队遭到乌军坦克和装甲步兵车的射击。

俄罗斯记者曾多次被拒绝进入乌克兰,理由是他们没有携带足够的钱,或"无法确定在乌旅行目的",虽然记者们随时都有所需的现金和证件。立陶宛和波兰毫无理由地拒绝为"今日俄罗斯"记者延办进驻手续。"今日俄罗斯"总经理德米特里·基谢廖夫被毫无根据地列入被禁止进入欧盟国家名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呼吁各国政府保证对记者死亡事件进行迅速、彻底的调查。

| www.tsrus.cn/38169 |

相关阅读:独家专访战地记者

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 俄工程师惨遭杀害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