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安倍讨论俄日合作及高层接触

2014年11月9日
【 字号:
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北京举行APEC峰会前夕将讨论俄日合作及可能今后高层接触问题。此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表示,尽管有制裁背景,日本仍在寻求发展与俄的投资与贸易前景。
http://tsrus.cn/468383

扫一扫

据俄塔社报道,俄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期待普京与安倍晋三将讨论在经贸、投资、人文和其他领域今后互利合作的前景,就主要国际问题交换意见。"据他介绍,目前双方未确定普京访日日期,但这个问题可能在俄总统与安倍晋三会晤时提到。他说:"这里指的不是在本次会晤中将要商定访问日期。"乌沙科夫补充说:"日本同行是否会提到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但也不排除其可能性。会晤期间,可能讨论双方提出的任何问题。"

此外,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在与自己的日本同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在APEC论坛上进行了双边会谈后称,尽管有制裁背景,日本仍在寻求发展与俄的投资与贸易前景。据乌柳卡耶夫介绍,各方指出,制裁对双边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尤其是在贸易方面,双边贸易在去年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今年则呈现出下降趋势。他认为,"俄罗斯认为这是制裁的直接影响"。乌柳卡耶夫补充称,"我提醒本同行注意,应寻找摆脱该局势的解决方案,这样的局势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在俄日首脑会晤前,还有个小插曲。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月8日到访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小运动场,那里在进行"日本武道馆"武士的示范表演。此次活动是在俄日武术交流年的框架内举行的。活动中,最精彩的表演是日本古代的武术展示。在这个项目中,四个日本运动员身着武士铠甲和头盔,用真正的剑表演武术。在表演结束时劈向在专门的底座上的纸辊扮演的假想敌。在观看表演时,普京也积极和日本代表团团长高村正彦以及在坐的一些运动员进行了讨论。本次活动是在俄罗斯体育部和莫斯科市政府的支持下进行。

| www.tsrus.cn/38007 |

相关阅读:普京:冻结同日本政治接触非俄选择

突破关系紧张局面 俄日或将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