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无计划成立军事机构

2014年11月8日
【 字号: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11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合组织没有计划成立本组织军事机构。同时,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官网发布消息,该机构和国际刑警组织有意就反恐问题扩大合作。
http://tsrus.cn/46837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梅津采夫说:"《上合组织宪章》的基本原则没有规定成立任何隶属本组织的军事机构,上合组织成立13年来没有背弃这一基本原则,并且该原则还表现出其现实性。"他补充道,今年8月在中国境内成功举行的名为"和平使命"的演习,是与国防部的协作之一,演习的唯一目的旨在演练上合组织国家的部队在反恐方面的协作能力。

与此同时,据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官网消息,该机构和国际刑警组织有意就反恐问题扩大合作。

11月6日,第83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在摩纳哥举行期间,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与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签署相互谅解备忘录。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新闻办消息称:"签署相互谅解备忘录后,双方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探讨了安全领域有前景的合作方式。"

上海合作组织是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拥有6个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拥有观察员国地位,白俄罗斯、土耳其和斯里兰卡为其对话伙伴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于2004年成立,总部设在塔什干。

| www.tsrus.cn/37999 |

相关阅读:俄中警方内蒙开展反恐演练

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 俄工程师惨遭杀害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