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签署降低对乌供气关税法令

2014年11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新闻处称,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已经签署“关于俄罗斯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时出口关税税率的法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安全会议成员已积极评价乌克兰与欧盟达成的调节天然气问题协议。
http://tsrus.cn/46835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根据协议,莫斯科在2015年3月前将通过降低出口关税方式向基辅提供比原来合同价每千立方米优惠100美元的折扣。这样一来,在11月和1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供气价格为378美元/千立方米。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普京与俄罗斯安全会议成员对乌克兰和欧盟委员会就调节天然气问题达成协议表示满意"。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表示,在支付天然气费用时俄罗斯没有在金融援助乌克兰方面承担其它义务。他说:"我国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在米兰宣布政治决定称,31亿美元是应该在2014年底之前毫无条件偿还的债务数额,这是第一。第二,我们不会再给乌克兰贷款。我们的援助以及我们在天然气合作框架内的经济协作规模过大。该画上句号。"他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应该与国际社会解决自己存在的所有金融问题,与商业银行在商业基础上解决。"

此外,米勒指出,俄气公司或在乌克兰缴纳预付款后的48小时内开始对乌供气,基辅或在下周缴纳费用。他指出,合同补充协议自签署之时起生效,明天或签署100美元折扣决议,相应地将产生新的供气价格-378美元。乌克兰需缴纳14.5亿预付款,之后将按照新价格计费。他接受采访时称:"乌克兰应在之后几天内缴纳这些费用,然后我们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开始对乌供气。实际上,一切取决于乌克兰何时缴纳这些费用。我们明白,这可能在下周结束前实现。"

俄罗斯、乌克兰与欧盟委员会已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三边议定书,确定了冬季供气计划协议。计划规定俄罗斯恢复对俄供气,保障冬季无间断过境对欧供气。协议规定乌克兰在年底前偿清53亿美元债务中的31亿美元,在预付款条件下从俄气公司购买额外天然气保障冬季用气需求。

| www.tsrus.cn/37931 |

相关阅读:俄乌欧签署冬季天然气一揽子协定

基辅建议俄罗斯直接为顿巴斯供气

乌越冬问题或将缓解 俄乌达成天然气供应协议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