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或再延缓交付西北风级航母

2014年10月31日
【 字号: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10月30日表示,目前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条件尚未形成。然而,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高级人士在评论法国财政部长声明时表示,莫斯科没有收到巴黎发出有关“西北风”级直升机母舰合同暂时无法执行的任何通知。
http://tsrus.cn/46833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法新社援引财长的话称:"目前(向俄交付航母的)条件尚未形成。"法国曾于9月威胁俄罗斯称暂停供应"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将相关决定与乌克兰危机挂钩。法方声称,莫斯科直接参与乌克兰危机。随后爱丽舍宫发言人解释称,供应航母从法律角度讲没有暂停,因为总统奥朗德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即如果乌克兰局势没有好转,他将不会在11月批准交付航母。

俄副总理罗戈津表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受邀于11月14日参与向俄交付首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和第二艘航母的下水仪式。法国国防部表示,与俄罗斯有关供应"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合同情况不明朗,但没有撤销。造船厂发言人同时表示,准备交付首艘航母,航母已经准备就绪,所有系统运转良好。

法国DCNS集团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于2011年签署了两艘直升机航母的供应合同,合同金额达12亿欧元。首艘"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应于2014年入编俄罗斯海军,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将于2015年交付。美国对航母供应表示反对。

| www.tsrus.cn/37861 |

相关阅读:法或暂停向俄提供“西北风”航母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