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俄中蒙副外长级磋商蒙古举行

2014年10月30日
【 字号:
据俄塔社报道,首次俄蒙中副外长级磋商日前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三方代表分别为伊戈里·莫尔古洛夫、程国平和丹巴·冈呼雅格。
http://tsrus.cn/468323

扫一扫

据报道,在乌兰巴托出版的英文报纸The UB Post写道:今年9月11日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上在蒙方倡议下首次举行了俄蒙中首脑会晤。那时商定通过外交部渠道继续进行相互协调。"News"新闻网站指出,俄蒙中已有三方合作经验,但副外长级会晤还是首次。据悉,三方可能商讨俄中之间过境走廊的设想,具体为铁路、公路、输气管道和电力供应。日程安排还有加强俄蒙中政治对话问题。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联邦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在会议上称,俄罗斯对于中国和蒙古之间的强劲发展势头表示非常乐观。他指出,在本次协商会议上,各方共同探讨了在经贸、人文和对外经济领域方面的广泛问题。莫尔古洛夫希望,各方彼此间交换的建设性意见将成为共同进行具体项目建设的良好基础。

蒙古外交部副部长丹巴·冈呼雅格指出,蒙古正同自己的邻国——俄罗斯和中国积极合作,努力深入发展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外交部部长程国平在其发言中指出,已准备好和伊戈尔·莫尔古洛夫以及丹巴·冈呼雅格齐心协力,推动合作高效进行,为实现各方间的约定进行努力。

| www.tsrus.cn/37833 |

相关阅读:俄中蒙将建三方对话模式

俄中韩蒙成立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