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文化周莫斯科开幕

2014年10月30日
【 字号:
作为新疆文化走出去“新疆文化海外文化中心展示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中国新疆文化周”10月25日在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隆重开幕,这也是中国首个省级文化周的开幕式在国家大使馆举行。
http://tsrus.cn/46832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所有感兴趣的俄罗斯民众都可以了解中国最具特色的这一地区。文化周框架下,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新疆纪录片展映,以及当地音乐家表演等活动。计划举办有关丝绸之路上新疆洞穴的古老岩画讲座。莫斯科新疆文化周将持续至11月1日。

据《新疆都市报》报道,当天,大使馆华灯璀璨,大美的新疆风光、悠扬的丝路乐韵、热情的新疆歌舞带领大家感受着别样的新疆。驻俄使馆外交官,旅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和莫斯科市民约400人欢聚一堂,共庆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李辉致辞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中国重要省区和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也是中国开展对俄务实合作的重要桥头堡。在莫斯科举办"中国新疆文化周"活动是中俄两国今年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也是中俄两国地方交往的一件大事。李辉介绍,文化领域合作是奠定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社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方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走在了前面。新疆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歌舞团享誉海内外,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和向外界宣介新疆起到了很好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李辉表示,相信"新疆文化周"的成功举行定会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自己的特殊贡献。

俄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两国人文交流蓬勃发展。这次来俄举行文化展示活动,有助于俄罗斯民众进一步感知、了解和走近新疆,通过图片展示、歌舞表演、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文物讲座等向外界展示新疆的社会之美、文化之美、精神之美和环境之美,搭建起俄中文化交流与地方合作的新桥梁,谱写俄中友好合作的新篇章。同时,在驻俄大使馆等候大厅还展出了新疆摄影家的50多幅摄影作品,展现着新疆的壮美和人文风情。

| www.tsrus.cn/378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