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朝鲜展开各领域合作

2014年10月29日
【 字号:
近期,俄罗斯与朝鲜达成多项协作意向,有意加强和扩展各领域合作。
http://tsrus.cn/46831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负责朝鲜铁路现代化项目的"桥梁专家"(Mostovik)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总经理奥列格·希绍夫称,俄罗斯公司将在12年内完成"胜利"铁路现代化项目,该项目包含3200公里铁路,此段铁路对朝鲜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朝鲜铁路网共有7000公里。确定首先要改造的约3200公里。我们的朝鲜伙伴坚持要求7年内完成任务,但是由于技术限制以及工程的持续性,该项目将在12年内完工。"他补充道,之后发展朝鲜铁路网还需要8年时间。据悉,"胜利"项目中规定,俄罗斯公司来发展朝鲜铁路网,朝方用矿产资源来抵偿费用。

俄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根据访朝成果于近期表示,俄罗斯与朝鲜政府将为两国企业家间联络创建实业家委员会。加卢什卡说:"我们商定创建'俄罗斯-朝鲜'实业家委员会,成立这样的委员会将有助于团结有意发展联系的对外经济活动的参与者。"他补充称,实业家委员会将在俄联邦工商会的参与下创建。

此外,加卢什卡在结束访问朝鲜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可以吸引朝鲜劳工落实自己宏大的远东发展项目。加卢什卡作为俄朝政府间委员会俄方负责人随俄罗斯代表团访问了朝鲜。他说:"我们还谈到从朝鲜吸引劳工落实远东项目的问题。"俄罗斯计划在远东建立14个超前发展区,旨在促进俄罗斯这个地区的超前发展。

加卢什卡指出,俄罗斯和朝鲜可能改用免签证制度。他在10月28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我们关系的日程中提出改用免签证制度的问题。双方认为提出这个问题合理。"他强调,"不会马上改用",但"在我们合作的日程中已经提出这个问题,并且记录在根据我们访问结果制定的正式备忘录。"

| www.tsrus.cn/37803 |

相关阅读:朝鲜外相4年后首访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